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家樂福牛起司疑染大腸桿菌 食藥署發布黃燈警訊

法商家樂福日前自主通報,監測到自家的「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似受到大腸桿菌汙染,及時通報食藥署,同步也下架回收處理,5月1日食藥署於食品消費紅綠燈上發布「黃燈警訊」,受汙染量為2批,總計為21.6公斤,目前已啟動回收機制。

食藥署表示,未發布到紅燈,主要是食品受到大腸桿菌汙染,相對常見,只要處理人員不慎接觸到動物糞便,或是未做好生熟食分類就可能遭受汙染,但對於敏感族群恐會出現急性腸胃炎,嚴重者可能會出現敗血症

食藥署5月1日於消費紅綠燈上,針對「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發布黃燈警訊,食藥署食品組專委董靜馨表示,法國家樂福公司4月29日宣布,旗下「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遭大腸桿菌汙染,已啟動全球下架作業,台灣家樂福4月29日收到法國總部通知後,立即向食藥署通報,食藥署5月1日發布回收警訊。

家樂福收到總部發出的回收警訊後,已立即自主通報及下架,目前均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董靜馨表示,若未通報並自主下架回收,將依食安法第7條規定先要求限期改善,否則開罰新台幣3萬至300萬。根據統計,4月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總計進口2批、約21.6公斤進口台灣。

大腸桿菌廣泛存在於人體或動物體的腸管內,藉由已受感染之人員或動物糞便而汙染食品或水源,可分成「非病原性」及「病原性」;非病原性大腸廣泛存在於人體或動物體的腸管內,然病原性大腸桿菌易引起下痢、腹痛等症狀,藉由已受感染的人員或動物糞便而汙染食品或水源。

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 (enterohaemorrhagic E. coli, EHEC) 的毒性很強,為一種人畜共通菌,主要存在於牛、羊的腸道與排泄物內。人體多因食入牲畜排泄物汙染的食品而感染,通常是食用未澈底加熱之食品而遭受汙染,例如麵粉製品食用前應澈底加熱,並勿讓兒童觸碰生麵團。

大腸桿菌 起司 急性腸胃炎 敗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