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亞培遭爆驗出黴菌酵母菌 公司送驗市售產品沒事


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亞培安素去年接連傳出產品變質的問題,十二月再爆出「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及「亞培安素沛力(香草口味)」出現沈澱物,亞培公司本月八日才在官方網站公布檢驗報告,結果顯示,沈澱物為磷酸鈣及蛋白質形成,為產品的正常營養成分,建議消費者在開罐使用前應搖晃均勻。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進一步公布最新結果,表示抽檢同批號六件產品中,市售產品均無問題,但民眾提供一瓶「亞培安素原味不甜菁選」供檢測,檢測出10cfu/ml的黴菌、酵母菌,因此要求亞培公司檢討,但並未要求下架。

亞培於去年9月份遭爆6款營養補充品變質但未自主通報,遭到衛生局依據《北市食安自治條例》裁處10萬罰鍰,相關產品經預防性下架後必須銷毀;107年12月又發生安素沛力(批號 87343RR)與安素菁選(批號 93768RN0)有效日期2020年1月1日,兩款產品有塊狀沉積物,且調查發現已有9件客訴,卻又未通報衛生局,當時再次依同法裁罰10萬元。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指出,衛生局進一步檢驗民眾投訴的安素菁選(批號 93768RN0)2020年1月1日的大腸桿菌、酵母菌、黴菌等微生素,結果民眾手上的產品確實檢出每毫升10個CFU黴菌跟酵母菌,其餘市面上同批號產品皆未有異狀。

黃敬堯解釋,微生素檢驗結果是衛生指標,雖不至於直接致病,但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佳,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會再要求亞培做好製成、貨品運送、儲存溫濕度等品質管理,預計一周後會再進一步追蹤抽驗。

亞培 大腸桿菌 營養補充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