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黑心蛋流竄嘉縣衛生局未通報?縣府:非衛生局稽查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根據農委會計畫,7月指派承辦人員到全聯超市,抽樣產銷履歷「金愛蛋」產品,送驗結果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陽性反應,後續由驗證機構通知商品下架,並進行調查抽樣複驗。圖/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根據農委會計畫,7月指派承辦人員到全聯超市,抽樣產銷履歷「金愛蛋」產品,送驗結果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陽性反應,後續由驗證機構通知商品下架,並進行調查抽樣複驗。圖/縣政府提供

雞蛋減產價格高漲,新出刊《鏡週刊》報導,全台蛋品主要供應廠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今年7月蛋品抽查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報導引述爆料者指稱,7月嘉義縣衛生局進行抽驗,在全聯福利中心的「金愛蛋」檢測出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0.05PPM,衛生單位原本應該公布資訊,要求下架,但嘉義縣衛生局卻未照規定處理。

縣府農業處副處長李建霖上午出面澄清,不是衛生局稽查,是畜產科根據農委會計畫,7月指派承辦人員到全聯超市,抽樣產銷履歷及CAS蛋品送驗,採樣「金愛蛋」產品是產銷履歷驗證蛋品,送驗結果動物用藥「乃卡巴精」殘留陽性反應,後續由驗證機構通知商品下架,並進行調查抽樣複驗。

事後詢問驗證機構,該案已複驗通過,並評核上市在案,另詢問農委會家禽科,此案源頭畜牧場由農委會防檢局要求畜牧場所在地家畜疾病防治所到場輔導查察。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說,乃卡巴精(Nicarbazin)在家禽早期飼養階段,是預防球蟲症的飼料添加物,可用於肉雞,但不可用於蛋雞,肉雞在上市數天前必須停藥。長期攝取過量會影響胎兒發育、引起腎臟水腫及神經系統病變,活動力也會變差。

依據農委會防疫檢疫局「動物用藥品法規」、「含藥物飼料添加物使用規範」,乃卡巴精添加於養雞飼料中,添加用量為100~200ppm,上市前必須遵守5 天停藥期,但產蛋中之蛋雞不可使用。

《鏡週刊》報導,檢調上月發動搜索,義進金公司負責人蘇文源等三兄妹被帶回偵訊,依《刑法》偽造文書、詐欺取財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究辦,三兄妹以20萬至50萬元不等交保候傳。義進金公司為國內前5大蛋品供應商,標榜CAS優良蛋,下游主要供應全聯福利中心,有員工受不了公司要他們改標,離職後提供去年8、9月間蒐證畫面爆料。

動物用藥 神經系統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