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官方:問題蛋已完成通路下架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到泰頂山中部雞蛋洗選廠清查蛋品。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到泰頂山中部雞蛋洗選廠清查蛋品。
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芬普尼蛋引發食安問題,農委會與食藥署組成的跨部會小組統計,昨已完成全部通路下游回收,昨再自通路端回收約十七萬顆蛋,總計此次有四十四家蛋雞場不合格,不合格的場比率約占百分之三,共回收封存九點三萬公斤、約一五五萬顆蛋。

另昨有一場台南廣福雞場複驗未合格,業者持續申請複驗中;總計有七場待複驗。

農委會統計,截至昨天為止,已有卅七間問題雞場申請複驗合格,地方政府防疫機關將解除移動管制,雞蛋可開始上市;台南廣福雞場送複驗未合格,分析可能是因為雞隻代謝比較慢等原因。預計等待申請複驗的七場,近日可完成檢驗。

部分消費者購買蛋品時有疑慮,認為部分廠牌的蛋品雖已下架回收,但市面上仍可買到。跨部會小組說,因同廠牌雞蛋來自不同畜牧場,並非僅由不合格牧場供應,不合格來源場的蛋品都已依照生產批號或溯源貼紙完成下架,故目前貨架上的蛋都是安全無虞。

農委會指出,本次芬普尼蛋事件中,超標最嚴重的彰化連成牧場(殘留量一五三ppb),是商人撕去標示後販售給農民,在這次芬普尼事件後,防檢局將盡快公告百分之四點九五的芬普尼水懸劑為禁藥,並撤銷所有製造或輸入的許可證。

農委會防檢局說,百分之四點九五的芬普尼水懸劑自一○五年起刪除所有在農作物上的使用範圍,但因芬普尼屬於中等毒,致癌性僅是C級,因此之前並未公告禁用並撤銷許可證,還是可以加工製造專供外銷,不肖商人因而取得管道再推銷給雞農使用。

芬普尼 雞蛋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