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禁用食品 環署新增13種毒化物

食安事件連環爆,過去業者在紅湯圓中加玫瑰紅B、在潤餅皮中夾吊白塊,環保署都無從管理。環保署昨公布將納管玫瑰紅B等十三種近年國內外發生食安事件的化學物質,包裝也應明顯標示「禁止用於食品」。

此外,環保署本周二才預告將塑化劑等「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改名為「關注化學物質」,因各界抗議塑化劑遭「去毒」,恐降低管制力道,環署也從善如流恢復名稱,塑化劑仍是有毒物質。

塑化劑已被證實會對人體生殖系統產生毒害,同時也增加過敏、心血管疾病風險,台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主任陳保中昨天指出,塑化劑無所不在,包括手搖飲料杯、吸管、防油紙袋,甚至連香水、乳液都可能含有塑化劑,建議減少使用塑膠製品,才能降低生殖風險。

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盤點十三種近年國內外曾發生食安事件的化學物質,包含紅湯圓、豆乾、潤餅皮中加入玫瑰紅B、皂黃及吊白塊等,列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將可管制業者輸入、製造、販賣,須在容器上標示「禁止用於食品」,須能辨識清楚;業者須於明年一月前完成申報、六月前完成標示、十二月前取得核可文件才能製造輸入使用。

塑化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