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食安拉警報

基改論戰/環團:長期食用 風險仍未知

衛福部今年七月起規定,散裝基因改造黃豆必須標示「基因改造」或「非基因改造」,主婦聯盟強調,基改作物風險不明,標示是消費者最基本的知情權。

推動「台灣無基改農區運動」長達十年的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表示,基改食品在台灣要經政府審核才能上市,外界認為「既然基改食品安全,為何還要標示?」但事實上,除了美國,絕大多數國家都要標示。

「基改當然不是洪水猛獸,洪水、猛獸一來立刻會造成傷害,但現階段也沒辦法證明,長期食用基改食品有沒有風險。」郭華仁說,基改審核最多是三個月的動物實驗,或許可說基改沒有短期風險,但長期食用是否有風險,仍是未知數。

主婦聯盟祕書長賴曉芬說,就像反式脂肪在一百年前是明星商品,如今已證明對人體有害;從前不知道的「丙烯醯胺」,但後來發現在油炸過程會產生,並造成致癌風險。

賴曉芬說,過去的教訓歷歷在目,基改現階段沒辦法保證安全,但消費者有知情權,標示可以讓消費者選擇。

主婦聯盟強調,基改作物從一九九六年才開始商業化種植,一般認為,對人體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預估要經歷過一個世代(約卅年)才會逐漸顯現,並非食用後沒有立即性的危險或死亡個案就能宣稱基改食品是安全的。

v◎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黃豆 基改 基因改造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