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一過中午就沒體力 可能是熬夜惹的禍!熬夜6大壞處不可不知

隨著生活節奏的改變,現代人逐漸養成了熬夜的習慣
隨著生活節奏的改變,現代人逐漸養成了熬夜的習慣
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生活節奏的改變,現代人逐漸養成了熬夜的習慣,一直到凌晨1、2點才上床睡覺的人不在少數。不過不少研究指出,晚睡不只容易對精神狀態帶來影響,長期下來還可能引起許多意想不到的疾病,所造成的危害不容小覷。因此我們本次針對「熬夜壞處」進行觀測,一起來看看經常晚睡究竟會對身體帶來什麼樣的壞處吧!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熬夜壞處」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熬夜壞處排行。

一過中午就沒體力 可能是熬夜惹的禍

<br />圖表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圖表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觀察近三個月內網友針對「熬夜壞處」相關話題的討論,可以發現「影響精神狀態」最受到網友熱議。許多網友就表示自己時常熬夜,「一到公司注意力渙散、想睡覺。早上進公司,中午就沒體力了」、「總是覺得整個人很累沒什麼精神,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針對這樣精神不濟的狀況,有網友建議「喝咖啡或者B群發泡錠來維持體力,再不行就趁休息時間吃點蛋白質,例如茶葉蛋或雞肉之類」、「可以睡個午覺,不然運動運動應該會恢復」,提出中午小睡一下、多起身動動、喝咖啡或B群等,都有助於驅趕睡意,維持精神。

晚睡恐讓皮膚蠟黃、暗沉、冒痘痘

而「皮膚老化」是另一個許多網友在意的熬夜壞處,如「粉刺」、「痘痘」、「暗沉」等都是常見的影響。就有網友無奈說道,「因為最近熬夜追劇,結果皮膚變好暗沉」,詢問該怎麼辦,引起網友熱議。許多人建議「還是要早點睡啦!然後要多吃維他命C和喝水,搭配修護乳,保濕度夠了,臉色看起來就不會那麼蠟黃」、「最快方式就是恢復作息、多喝水、運動,不然其他保濕美白或是點滴只是輔助,治標不治本」,指出增加睡眠時間,保持正常作息,再搭配適當的補給品與保養,才是恢復好膚質的不二法門。

熬夜也很傷眼 補充維生素A、B、葉黃素助延緩眼睛老化

另外,「眼睛疾病」也是備受網友討論的危害之一。不論是熬夜讀書、用3C產品,在該睡時沒睡,都可能損害到眼睛。由於到了深夜還不能闔眼休息,在眼睛長時間疲勞的狀態下,可能造成視力快速減退、眼睛乾澀,甚至導致青光眼、視網膜剝離等症狀。有醫師建議,可以透過「每用眼1小時就閉眼休息10~15分鐘」或「輕輕按摩眼周」的方式放鬆,平時多補充維生素A、B,或葉黃素等營養,也能幫助延緩眼睛老化。

你是夜貓族嗎?若你也有晚睡的習慣,不妨參考以上提及的熬夜壞處,檢視身體是否有這些異狀,可以透過慢慢增加睡眠時間並搭配規律運動、適當營養攝取的方式,循序漸進的改善作息,一起降低熬夜對身體的損害吧!

(本文轉載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熬夜 皮膚老化 晚睡 睡眠時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