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口罩 用過就該丟


報系資料照

專家的話:口罩正確使用,才能得到最佳防護效果,配戴口罩需完整包覆口鼻,以一般常見的外科口罩來說,它的構造最外層為防潑水處理的不織布,通常有顏色,作用在阻隔飛沫;中間是靜電過濾層,可以過濾細菌、病毒。

至於接觸口鼻的最內層,為吸水材質,用來吸收使用者的口沫,所以正反面不可弄錯。另外口罩的壓條側應朝上,戴妥後才能壓住鼻樑兩側縫隙,如果鼻樑兩側縫隙大,也失去保護的作用。

有些人為了省錢,重複使用外科口罩;但若是進出醫院等高風險場所,一旦出了醫院就應該要把口罩丟棄。丟棄時直接由掛耳鬆緊帶部分脫下丟掉,不要碰觸口罩外層。如果是平常活動、出入公共場所,戴了一天也應該丟棄,不要重複使用。

坊間常見可重複使用的棉布口罩,不過這主要用於騎機車時的防風保暖,因為棉布的間隙比較大,阻絕病原的效果不佳,也沒有過濾細菌的效果,不適合有呼吸道症狀、出入醫院的時候使用。

注意事項:

1.配戴外科口罩,有顏色一面朝外。

2.口罩不可重複使用。

諮詢藥師:廣泰藥局藥師劉宇琦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