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初一開運走春「走對時間」,好運一整年!民俗專家提醒7點禁忌要注意

上午9點至11點為最佳走春時刻,建議身穿粉色系衣服,朝西南方出發,順時針走一圈。本報資料照片
上午9點至11點為最佳走春時刻,建議身穿粉色系衣服,朝西南方出發,順時針走一圈。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大年初一,穿新衣走春,至廟裡祈求全家平安、順遂,這是許多民眾開春習慣,命理老師譚秀珠分享「兔年開運走春祕笈」,年初一早上卯時(5點至7點)開門、喜迎貴人,己時(上午9點至11點)為最佳走春時刻,建議身穿粉色系衣服,朝西南方出發,順時針走一圈,健走運動,招財、招好運。

5點至7點 開門迎貴人

譚秀珠表示,癸卯年,屬金,天干水、地支木,建議卯時(5點至7點)打開自家大門,別看這小小動作,只要在對的時間點,做對的事,就可喜迎貴人,搶好運、旺事業。如果住在電梯大樓,除了打開大門,也可開窗代替開門。

譚秀珠指出,依奇門遁甲之說,大年初一開天門時,可透過簡單儀式,讓平淡的運勢中,也能接住無限生機,創造機會及貴人,讓自己生氣蓬勃盎然,在兔年脫穎而出。

上午9點至11點為最佳走春時刻,建議身穿粉色系衣服,朝西南方出發,順時針走一圈。圖╱123RF
上午9點至11點為最佳走春時刻,建議身穿粉色系衣服,朝西南方出發,順時針走一圈。圖╱123RF

9點至11點 著淺色衣物

至於最貴氣喜氣的走春時間為己時(上午9點至11點),譚秀珠表示,此時集合了貴人運、財運、讀書(文星)運及機會運等多重好運,如果能夠依照下列方式走春,就可帶來一整年的好運,情場得意,職場表現突出,擁有超高人氣。

一、走春衣服色調:
兔年走春的吉祥色、幸運色為嫩綠、粉綠、粉藍、天空藍,以及鉑金、霧金、香檳金、霧白金等顏色,色調不宜過重。

值得注意的是,年初一不宜穿著一身黑,或顏色深重的衣服,尤其在走春時,更不能穿著全黑、黑金等衣服,否則兔年一整年可能暗淡無光。

二、出發功課:
建議上午9點多,先在自己手心上,寫上自己想要的願望,例如,財、官、婚姻、感情等字,寫好後,緊握拳頭,在走春途中,切記不要打開手心,也不可與旁人聊天。

三、走春方位:
離開家門,先朝西南方出發,因為這個方位屬於貴人方、財利方,然後走至北方(財庫),採順時針方向,回到家裡。走春途中,銀行、郵局、賣場、上市櫃公司愈多愈好,行經門口時,稍做停留,心裡觀想著鈔票、好運飛向自己口袋。

在居家方面,譚秀珠表示,大年初一子時(凌晨)喜神、交好運,適合吃甜茶,建議將橘子、蘋果放在門口、客廳、床頭櫃等地方,象徵著一整年平安、大吉大利。另可準備12枚硬幣,每3枚疊在一起,上面放著一顆紅棗,放在書桌左前方,或打開客廳大門時對角角落(財位)。

如想招財神,譚秀珠分享一道特調喜氣飲料,以綠茶為底,加上幾顆紅棗、白色湯圓。如果搭配紅色、金色、綠色、水藍等幸運色衣服,更能招來喜氣、財運。

橘子象徵大吉大利。圖╱123RF
橘子象徵大吉大利。圖╱123RF

如何守住財庫?

譚秀珠提供一個簡易方法,除夕夜裡將別人送給自己的紅包放在枕頭底下,最好放3至5天,如果想要一整年財運旺旺,可繼續放著。紅包內的金額不重要,重點為裝有現鈔的紅包袋。許多成年人只發紅包,很難收到紅包,建議相互恭喜,互贈紅包。

農曆春節禁忌

一、不與人爭吵、起衝突

二、不催人起床

三、不催債、不討債、不借錢給他人,否則一整年恐為錢所苦

四、年初一及初二不洗衣服

五、不喝粥、宜吃素

六、初一至初四不丟垃圾、不打掃,以免沒了財運

七、打破東西,立即唸著「碎碎平安」

走春 紅包 招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