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上班族久坐,擔心屁股變大! 推6大招助你遠離肥胖,簡單拉伸運動、定時走走很重要

NOW健康

▲久坐族常需擔心自己變胖、屁股變大問題,網友推薦6招遠離肥胖的方式。(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久坐族常需擔心自己變胖、屁股變大問題,網友推薦6招遠離肥胖的方式。(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無論是每天上班或讀書考試,常常免不了需要久坐的情形,你也有下半身容易變胖的困擾嗎?若你也身為久坐族的一員,那就快來看看6大久坐族遠離肥胖的方式吧!《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久坐族」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6招久坐族遠離肥胖方式。

脂肪太多「運動」才有效 簡單拉伸、定時走走很重要

觀察近1年以來關於久坐族遠離肥胖方式的討論,可發現最受民眾熱議的方式為「簡單拉伸運動」,像是有網友就請益「怎麼處理久坐上班族的肥肚?」,提及自己「從上班一直久坐後,越來越不敢看自己的下半身」,引發討論,有網友回覆「如果脂肪太多,運動還是少不了的啦」、「可以從簡單的伸展運動開始,跨出第一步最重要」、「我都在桌子底下偷做抬腿運動」,認為想遠離肥胖,就不能輕易忽略運動的重要性。

▲網友熱議6大避免久坐肥胖的方式,想消除脂肪一定得靠運動拉伸。(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網友熱議6大避免久坐肥胖的方式,想消除脂肪一定得靠運動拉伸。(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有許多民眾提到,要遠離久坐肥胖還需「避免姿勢不良」 ,像是有網友就表示自己開始上班後,馬鞍肉越來越胖,分享「不能翹腳跟、站三七步都很重要,要去注意自己平常的坐姿站姿,才不會胖回來」,也有民眾提及「盤腿也不行,肉會瘋狂外擴」,吸引不少網友共鳴,說道「看到這篇,默默的把腳放下來……」。

想瘦就要拒絕「下午茶」誘惑! 別再訂購手搖飲

而在一篇網友詢問「為什麼出社會後很容易變胖啊?」的文章底下,便有不少人回覆如「因為你們在辦公室的一定少不了下午茶」、「是公司的零食櫃在搞鬼」、「再糾團訂飲料啊」等,表示想遠離肥胖,就要努力拒絕下午茶的誘惑;除此之外,「定時起來走走」、「按摩消水腫」,以及「多喝水促進代謝」也是久坐族改善身材不能錯過的方式。

長期久坐不只容易造成下半身肥胖,對身體健康也有負面影響,看完這篇文,大家一起站起來走動、拉拉筋吧!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久坐 肥胖 伸展運動 脂肪 NOW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