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歐洲熱浪來襲!專家: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被熱死

專家指出,女性可能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極端高溫的影響。歐新社
專家指出,女性可能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極端高溫的影響。歐新社

聽健康

00:00/00:00

歐洲熱浪持續發威,連較高緯度的英國氣溫都飆破攝氏41度,專家指出,女性可能比男性更容易受到極端高溫的影響。

英格蘭的熱浪計畫指出,熱浪高危族群包括75歲以上老人、嬰幼兒、患有嚴重身體或精神疾病的人以及女性。

該文件沒有解釋為何女性在名單上,但英國衛生安全局指出荷蘭的一項研究統計出各大熱浪死亡率,發現老年女性死於熱浪的風險高於男性。研究人員指,結果不僅僅是年齡,該團隊在分析2003年法國熱浪的數據時寫道,「當考慮到相同年齡時,女性死亡率仍然高出15%。」

荷蘭和德國研究人員進行的另一項研究,檢視了荷蘭23年的溫度數據以及每日死亡率數據,也發現了兩性之間的差異,他們發現,女性與高溫相關的死亡率高於男性,尤其是在極端高溫下的最年長年齡組(大於及等於80歲)。

研究小組表示,此發現似乎並不是因為老年人更容易受到高溫影響,且女性壽命通常比男性長。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運動生理學教授、該研究作者丹倫(Hein Daanen)指出,研究小組推測女性排汗量比較少可能有一定影響。他表示,「大致上,老年人排汗量是年輕人的一半,而女性又是男性的一半」,因此研究指,年長女性散熱的能力最差。

根據該研究,溫度對心血管系統造成的壓力也可能與此有關,因此女性的心血管負荷更高,這可能解釋了為何女性死於高溫的風險更高。

熱傷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