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防流感 戴哪種口罩才有防護力?


報系資料照 記者侯永全/攝影

流感進入流行期,環保署公布的空氣品質,許多民眾戴起口罩自保,究竟什麼時候應該戴口罩,戴哪種口罩才有防護效果呢?根據疾病管制署建議,醫護人員因平時與病患接觸,必須戴上口罩;一般民眾如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

流感進入流行期,環保署公布的空氣品質,許多民眾戴起口罩自保,究竟什麼時候應該戴口罩,戴哪種口罩才有防護效果呢?

根據疾病管制署建議,醫護人員因平時與病患接觸,必須戴上口罩;一般民眾如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戴口罩,避免將病毒傳染給他人。平時不需戴口罩,只有進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場所時,可以選擇配戴一般口罩或棉布口罩。

常見的口罩有以下幾種:

1.棉布口罩/一班口罩

功能:過濾較大之顆粒、灰塵,避免吸入灰塵或將飛沫噴出。

注意事項: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清潔工作時使用,應每天清洗或替換。

2. 醫用口罩

功能:避免醫護人員飛沫影響病人,或吸入病人咳出的飛沫微粒。

注意事項:感冒、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使用;實驗室及養禽場工作人員、醫護人員照顧病人或民眾探病時使用,應每日替換。

3. 活性碳口罩

功能:可以吸附有機氣體、惡臭分子及毒性粉塵。

注意事項:騎乘機車、噴漆、噴灑農藥時使用,也應每日替換。

4. N95口罩

功能:呼吸阻抗大,執行會產生飛沫微粒等特殊處置時使用。

注意事項:不適合日常生活使用及長時間配戴,也要避免重複使用。

資料來源/疾管署 製表/吳佳珍

咳嗽 流感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