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日本食物重鹹洗腎人卻比台灣低?網點出「關鍵因素」

日本拉麵的口味普遍偏鹹。
日本拉麵的口味普遍偏鹹。
圖/ingimage

國人愛到日本旅遊,但不少人到日本吃過美食後,都覺得口味過鹹,但有網友指出,台灣洗腎率是世界第一名,都說是「台灣食物口味太重」的關係,但是看日本才覺得是真的口味重,想問大家覺得是日本口味重還是台灣口味重,引起熱議。

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說,台灣人民的洗腎率是世界第一,很多人說因為台灣食物口味太重的原因,但是原PO則認為,日本的食物口味才重,以拉麵來說,吃起來就像是鹹水泡麵,他很困惑,想問大家覺得「到底是日本食物口味重還是台灣食物口味重?」。

網友認為「台灣重口味都添加物」、「他們不會喝湯阿」、「半斤八兩,日本也有很清淡的食物,重口的食物兩邊差不多」、「推台灣重油,日本重鹹。看便當就知道,日本冷便當都照樣好吃,台灣的你吃冷的看看,肯定滿嘴油。」不過也有人覺得「台灣口味算世界上數一數二清淡了 」、「台灣口味在世界上真的算輕淡的」。

台灣有洗腎之島的「惡名」,洗腎人數衝破9.2萬人,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原因包含了不當用藥習慣、全民健保實施、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病人存活率提高及老化、透析醫療品質佳、腎臟移植率低,但最主要要的原因還是「糖尿病」,台人因基因胰島素分泌功能差,相較全球罹糖尿病的機率較高,有46%的新洗腎患者是因糖尿病控制不佳,導致腎臟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