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丁允恭不戴套反怪女方不吃藥,廣告小妹看不下去傳授這招

保險套、事前避孕藥皆能有效避孕。圖/ingimage
保險套、事前避孕藥皆能有效避孕。圖/ingimage

近來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劈4女、逼前女友墮胎新聞上遍各大新聞版面,引起許多人的撻伐,被網友罵爆渣男;甚至因性行為時不愛戴保險套,要求前女友做子宮避孕器手術配合其喜好,並要她吃避孕藥增加避孕率;但前女友還是懷孕,而首度發現她懷孕時丁表示「妳和妳的孩子會成為我人生阻礙,要是有妳們,我的人生就毀了,妳要看著我毀掉嗎?」以這樣的理由逼前女友墮胎3次。

對此網路紅人「廣告小妹」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撻伐:

一個懼套丁,釣出一堆事前藥的盲目信徒,試圖把墮胎責任推給女記者。呃,嗯,啊,手法之拙劣,看不下去。

美國的 Planned Parenthood 機構在全美各州有設立醫療中心,也有在校園推廣性教育,我受過他們的人員培訓。培訓過程中,不斷被提醒保險套的重要性。

單論避孕有效率、CP 值、方便性,最高的還是結紮(99%+ 且永久)。能與結紮媲美的,是保險套 + 事前藥組合套餐。Planned Parenthood 列出各項避孕方法的有效率,保險套是 85%,事前藥是 91%。6% 的差異固然重要,懂數字的人都知道要選擇前者。

但是,保險套不可被取代的是其防治性病和愛滋病毒的功用。以懼套丁的案例來說,最大問題不是避孕,是他除了女記者,也與前妻及其他女子存在親密關係。美國國中生都知道,當有 multiple partner 時要做什麼?要戴套啊啊啊啊啊啊啊。

渣渣如 Ross、資深玩家如 Joey,還知道要戴套。堂堂一總統發言人,怕套怕得要死。

女記者該做的是隨身攜帶保險套,盯著懼套丁戴好戴滿。與渣渣打砲,防病防毒防懷孕缺一不可。只談避孕不談前者,是模糊焦點。戴套是三者皆可顧,事前藥辦不到,事後藥更是不智的選擇。

可惜這些都是後話。在她第一次被迫墮胎後身心俱疲,連工作都受影響。她的精神狀況欠佳,最後遭到整個媒體業的封殺,慘澹離開她喜愛的產業。當一個女子受到如此折磨判斷力下降,還將避孕責任歸咎於她,好意思?

女性已一肩扛起生育風險和痛楚,若被渣渣感染性病治癒率又低於男性,憑什麼連避孕都是女方責任比較大?只負責射精的生物卻能瀟灑脫責?

「妳要保護好自己啊」,保護好自己就是盯緊渣渣做到他該做的,而不是什麼責任都包山包海。

事前藥發展到第四代,相對安全許多,還伴隨著各種調理好處。But,藥就是藥,它不是保健品,不然為啥它需要處方簽?何況保健品吃多了,還會有問題呢。服用前還請洽詢醫師,切記切記!

避孕方法小整理:

1.避孕率最高的是結紮(99%+且永久)。

2.事前避孕藥有91%的避孕率,若再搭配85%避孕率的保險套,避孕率能媲美結紮。

3.雖然保險套的避孕並非百分百(85%避孕率),但保險套不可被取代的是其防治性病和愛滋病毒的功用。

4.而目前事前避孕藥已出到第四代,對女性的身體危害相對安全許多,但畢竟是「藥」,食藥署提醒,第一次服用時還是建議請醫師先行評估後,由醫師替您開立最適合的口服避孕藥,以降低副作用發生的機率,服藥後也應定期追蹤檢查,確保長期服藥的健康品質。

<a href="https://www.plannedparenthood.org/learn/birth-control?fbclid=IwAR1CwNn70J9Oid4qXUHO8iHN0Yi0wat1eEsW5oJMktxNjkjgg6OJlEL9Qls" target="_blank">Planned Parenthood</a>
Planned Parenthood

保險套 避孕器 愛滋病毒 結紮 避孕藥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