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83歲森喜朗抱病飛台悼李登輝 台大醫揭右手紗布下的玄機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來台弔唁李前總統。圖/總統府提供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來台弔唁李前總統。圖/總統府提供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率團訪台,代表日方專程前來追悼前總統李登輝,但他目前正在洗腎,只能當天來回。森喜朗手上包裹厚紗布,代表此行是抱病來台,有醫師指紗布下有靜脈留置針,森喜朗對逝世好友的真情流露相當動人。

森喜朗昨(9日)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弔唁前總統李登輝,弔唁團成員包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等人,蔡英文總統親自接待。森喜朗透露安倍晉三打電話給他,明示暗示請他來台,他欣然接受授命,不過他個人目前正在接受洗腎治療,沒辦法離開東京兩天以上,只能當天來回。

森喜朗訪台時可見其右手上包著厚紗布,抱病從公誠意十足。台大血液疾病權威教授陳耀昌在臉書表示,在紗布下有個「靜脈留置針」,還有露出小部份的墊針頭酒精綿球,這是出院病人若還有靜脈注射的必要,就要放置一個靜脈留置針;裝了此針後每次注射完藥物,就要注入少量抗凝血劑防血液凝固,而為了防止感染,留置針每三四天要換一次。

陳耀昌表示,83歲的森喜朗抱病來台弔唁李前總統,真情流露勝過千言萬語,在國際外交史可能是史無前例?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前)9日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追悼故總統李登輝。圖/中央社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前)9日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來台追悼故總統李登輝。圖/中央社

森喜朗和李登輝擁有深厚情誼,當記者提問請他分享和李的交情,森喜朗回應若真要他說,他可以說一個小時,他跟李登輝的緣分很深。如今李登輝過世了,他與安倍討論商量過,都認為身為李登輝的友人,想要親自到台灣追思。他表示彼此最深刻的事情是,李登輝曾赴日就醫,當時中國有意見,他仍決定發放簽證給李登輝,因為這是人道問題。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