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見無數臉破相 醫籲安全帽戴全罩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17歲女子日前搭男友機車出遊車禍,造成脾臟嚴重破裂昏迷,經台中市西屯區澄清醫院醫療團隊搶救後,康復出院,她感謝醫療團隊救命之恩。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任賴重佑建議,騎機車的民眾記得戴安全帽繫緊扣帶,避免滑脫。

中國附醫美容中心醫師陳信翰從醫治顏面骨折患者的經驗,很多戴半罩式安全帽機車騎士在車禍時,鼻骨、顴骨、上下顎骨等顏面部位首當其衝,造成臉部凹陷或變形,建議機車騎士戴上全罩式安全帽。

這名17歲女子2個月前,坐男友機車出遊車禍,男友輕微擦傷,她被重重拋出,昏迷不醒,被緊急送往澄清醫院急救,體內嚴重出血,命在旦夕,立即送進開刀房手術。

澄清醫療團隊由胸腔外科主任賴重佑、一般外科主治醫師陳豐仁主刀搶救,發現女子的脾臟嚴重破裂、肝臟大範圍撕裂、腎臟輕微破裂,連左側橫膈也破裂,共花7小時、輸血7000西西,並由放射科進行肝臟血管栓塞;骨科接續進行女病患左腳腳踝開放性骨折的手術,才救了她一命。

賴重佑說,這名女子因車禍遭到嚴重撞擊,所幸未傷及頭部,經醫療團隊緊急手術搶救,慶幸能挽回寶貴的年輕生命,建議安全帽要戴得確實,繫緊扣帶。

【2014/09/30 聯合報】

肝臟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