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林森錢櫃大火 急診醫師:躲包廂別亂竄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發生火警。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錢櫃KTV發生火警。記者黃義書/攝影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上午發生大火,火勢雖已於11時30分撲滅,但仍有多人等待救援,傷者目前已知分送台大、馬偕、新光等醫院。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簡立建表示,因火災會導致停電,切勿隨意逃生,反而因找不到出口而將自己推入更危險的處境。

簡立建表示,要謹記「小火快逃,濃煙關閉」的原則,因此看到許多人躲在包廂內等搜救,是好的。因為火災、濃煙會導致停電,因此也很難看清逃生路線,反而會讓人迷失反向,往很危險的方向走。

他說,之前雪隧大火,便曾聽救治的民眾說,當時連蹲在地上都看不清指示燈,因此要穿過濃煙非常不易。

簡立建說,火場濃煙因為燃燒的材質「非常毒」,而現在許多KTV會以防火材質做包廂門,因此最好的方式還是把門關起來,就像現在常說的「分艙分流」並將門縫塞起來,躲在窗邊等待救援。

至於許多人有迷思火災發生時,到底該「往上逃」還是「往下逃」?消防人員則表示,KTV一進去要先看逃生路線,且KTV又是特別高風險的場所。若是發生火警,千萬不可往上跑,因為濃煙上升的速度比人快,而且會蓄積在上層,因此應該「往下逃」。如果無法往地面層逃生,則應考慮原地待救,關門阻擋火煙,從陽台或窗戶向外求援。

急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