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多喝牛奶不盡有益 專家:其他食物可取代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建議,牛奶並非每日必須攝取品,若飲食正常且健康,並沒有攝取的必要。(photo by Wikimedia)
美國哈佛大學教授建議,牛奶並非每日必須攝取品,若飲食正常且健康,並沒有攝取的必要。(photo by Wikimedia)

科學家表示,三餐飲食均衡,牛奶並非必要!牛奶因為其高鈣與高營養素,在許多國家都被列為每日建議攝取的食物之一,但科學家指出,現今牛奶中含有許多賀爾蒙,內含的高鈣與維生素D也能從其他食物中獲得,因此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攝取。

根據《每日醫學新聞》報導,牛奶無論配麥片、咖啡,或是單獨飲用,都是許多人每日必攝取的重要飲品。美國2015-2020飲食指南也建議9歲以上的民眾每日攝取3杯的乳製品,可見其重要性。但哈佛流行病學與營養學教授威利特與內分泌學教授路德維希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中表示,牛奶並非大家心目中所想的萬靈丹。

科學家們認為,牛奶對於人類健康的補充並不是無可取代的物質,且牛奶的產製實際上造成大量的碳足跡,因此他們希望能重新審視攝取牛奶的重要性,證明牛奶並非如傳統上所強調的,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舉例來說,路德維希教授在Medium平台的《elemental》指出,牛奶因含有高鈣,被許多成年人視為避免髖部骨折的良方,但牛奶攝取量越高,也會使人均身高增加,進而提高髖部骨折的機率。而雖然有許多人倡導要多攝取低脂牛奶,研究卻顯示,攝取低脂牛奶的孩童,長期以來反而更有可能變胖。

威利特教授表示,若經濟狀況不佳的大眾只能長期攝取精緻澱粉與糖,可以透過多喝牛奶來避免營養不良的問題。若飲食品質不錯,則沒有必要多喝牛奶。最後,兩位專家也建議,鈣的攝取可以從花椰菜、豆腐、堅果與豆類等食物中補齊,牛奶並非必要,降低其攝取量更可以減碳救地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牛奶 高鈣 骨折 維生素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