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蹲下站起總頭暈?頭暈目眩3原因,心血管患者要注意

頭暈頭痛示意圖。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頭暈頭痛示意圖。圖/童綜合醫院提供

日常人們可能在身體沒有什麼特殊病痛的時候,突然間出現頭暈目眩的情況,而在幾秒鐘之後又恢復如初,沒有什麼異常。

對於這種情況,許多人都有些不解,不清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因此比較擔憂,怕健康方面出現了什麼問題,想要找到導致突然間發生頭暈目眩的原因。

事實上,這種暈,本身連醫生都會“整暈”,因為在神經門診就診患者當中,就有一半以上的患者就診原因均為眩暈,而且五花八門的暈。

有的可能是頭重腳輕的暈,有的可能是昏昏沉沉的暈,還有的可能是天旋地轉的暈。

突然頭暈目眩,或許存在著3種原因:

在生活中若突然間發生了頭暈目眩的情況,一般可能是以下的3種原因造成的:

第一,大腦供血不足

許多人可能在長時間蹲著或長時間站立之後,突然改變姿勢的時候,發生頭暈目眩的情況,或者是在情緒比較緊張激動的時候,也容易發生頭暈目眩的現象。

這是由於人在突然改變姿勢以及激動的時候,大腦易發生血液供應不足的情形,就會讓人發生頭暈目眩的情況,甚至有些人可能會栽倒在地。

因此平日應當注意動作慢一些,保持情緒穩定。

第二,過於疲累

一些人由於平日睡得較少,過於忙碌,也會導致突然間的頭暈目眩發生。

比如有些人長時間熬夜,甚至續幾天熬夜,在白天就可能突然間發生頭暈的情況。

此時需要進行休息,閉目養神一會兒,可能情況才會有所好轉,後續也需注意休息好,不可繼續熬夜。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第三,血壓異常

血壓無論是過高還是過低,可能都會讓人易於發生突然間的頭暈目眩情況,有些人可能休息一會就好。

而若是年齡較大的人或者心腦血管不太健康的人,則有可能因為突然間的血壓升高或降低,出現腦出血甚至暈倒等情況。

若出現這種頭暈,又該怎麼做?

由於以上因素造成頭暈目眩的情況,大部分人可能休息幾秒鐘或幾分鐘之後,就可以恢復過來,身體也感覺無不良情況。

但需要注意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多呼吸新鮮空氣,規律作息,不要熬夜,定期測量血壓,定期體檢,掌握身體健康狀況。

若長時間發生頭暈等現象,需及時就醫檢查並針對性進行治療,以免影響健康。

通過介紹,大家對於突然間發生頭暈目眩的因由可能已經有所了解,其實還有許多原因也可能導致頭暈目眩的情況突然發生。

比如一些心腦血管疾病、心臟疾病、貧血等情況,都容易導致突然間的暈眩,在日常應注意掌握身體狀況,及時治療,保障身體健康。

本文摘自新浪網《漫說健康》

頭暈 腦血管 熬夜 血壓 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