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早起一杯淡鹽水排毒又養顏?對這族群恐會喝到致命

早起一杯淡鹽水,美容養顏又長壽?
早起一杯淡鹽水,美容養顏又長壽?
圖/ingimage

這世界上有太多美好的東西讓人留戀,所以長壽已經成了大家最美好的願望,並且大家都奢望能永遠停留在「十八歲」。

可惜的是,誰都無法抵擋衰老的到來,死亡也必然是每個人的結局。

雖然我們無法抗拒衰老的到來,但大家仍可以通過好習慣來延長生命。

保持良好的習慣能讓身體處於健康狀態,從而延長自身壽命。

早起一杯淡鹽水,美容養顏又長壽?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養生要從晨起做固然是合情合理,但是,不知何時,「早起一杯淡鹽水」的說法開始家喻戶曉。

這種說法的主要原因是:鹽水可以清理腸道代謝的一夜垃圾,達到排除腸道有毒物質,清除腸道的功效。

其實,這種被大家一廂情願認為的道理並沒有科學性,鹽水不僅不能排毒,對於「三高」人群甚至會喝到致命。

水中放入多少鹽?自始至終沒有相關數據說明,所以很多人都是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

這對於味覺已經退化的老年人來說並不是好事。

這類人對「淡鹽水」的口感往往比正常人需求的鹽量要多,這就造成大量的氯化鈉在空腹時被喝到腸胃裡,造成腸胃刺激,甚至有人會出現嘔吐,腹瀉等不良反應。

中老年人又是「三高」疾病的重災人群,對於高血壓患者而言,「鹽」無疑是加重病情的元兇,這類朋友身體攝過多氯化鈉會造成血壓升高,身體出現水腫等不適。

嚴重情況,氯化鈉會造成人體神經元失去平衡,進而引發頭暈,缺氧,休克甚至是死亡。

鹽每日不能攝取過量。圖/ingimage
鹽每日不能攝取過量。圖/ingimage

根據人體健康所需的物質,膳食攝入指南規定,成年人每天不能攝入超過6g的鹽量。

然而早上這一杯「淡鹽水」先放1-2g,接下來這一天的飲食是不是十有八九會超標!?

想長壽,其實早起也有很多好習慣需要大家實踐。比如:

晨起把「一杯淡鹽水」改成「一杯溫開水」

經過一晚上的睡眠之後,身體各代謝器官會產生不少代謝垃圾,同時體內水分也已經消耗殆盡,血液處於一天中最黏稠的狀態下。

此時喝一杯溫水是最好的習慣,這不僅能清理身體內的代謝廢物,同時還能補充一晚上流失的水分。

而且進入消化道的水能將你的腸胃喚醒,進入工作狀態,最主要的水分能稀釋黏稠的血液,徹底將你從睡眠狀態中叫醒。

醒後先不要著急起身,最好躺幾分鐘,然後在床邊坐幾分鐘,最後再起身下床,讓身體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br />圖/ingimage
醒後先不要著急起身,最好躺幾分鐘,然後在床邊坐幾分鐘,最後再起身下床,讓身體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圖/ingimage

「賴床」幾分鐘

有不少人在睡醒之後就立刻起床,導致在起床時有頭暈的感覺。

這是因為人在睡眠過程中,無論是血液流通還是心臟跳動都處於平緩較低的狀態,如果立刻起床對心臟和血液循環十分不利,特別是患三高疾病的中老年人,猛然起床會有頭暈的表現。

所以醒後先不要著急起身,最好躺幾分鐘,然後在床邊坐幾分鐘,最後再起身下床,讓身體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起床後舒展自己的身體

有不少年輕人都是被鬧鐘突然叫醒的,起床後立刻刷牙洗臉進入緊張狀態,這會導致疲憊感一直跟隨著自己,即便是早上也難頭腦清晰。

所以大家在早上起床之後,可以嘗試伸展自己的四肢,讓肌肉得到全面舒展,從而改善身體的血液循環,提升肌肉活力,降低自身的疲憊感覺。

養生需要科學的判斷,然後才能得知這種做法是否會奏效,而不是盲目隨波逐流,趨之若鶩。

最後還要提醒各位,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減少油膩食物和高熱量食物的攝入,以免讓肥胖和慢性疾病找上自己,讓壽命大打折扣。

本文摘自《漫說健康》

代謝 腸道 長壽 三高 食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