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為何容易被蚊子叮?研究顯示你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為何總是容易被蚊子叮咬?
為何總是容易被蚊子叮咬?
圖/ingimage

為何總是容易被蚊子叮咬?一項刊載在《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的研究顯示,因為你不僅被蚊子聞到了,而且也在它們視線所及之處。

根據網媒Medical Xpress報導,該項研究由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所主導,他們將250隻埃及斑蚊關在一個直徑約7英吋的圓形小場地進行實驗,並以二氧化碳作為觸發尋找宿主的嗅覺線索,收集蚊子腦部的神經元活動訊息。研究結果發現,蚊子的覓食行為其實需要整合視覺和嗅覺,以便識別、追蹤和瞄準能提供它們飽餐一頓的宿主。

研究也發現,蚊子的嗅覺會引發視覺,不過視覺不會引發嗅覺。研究人員Jeffrey Riffell表示,蚊子可以在100英尺(約30米)以外的距離聞到氣味,但是它們的視力只對15到20英尺(約6米)以內的物體最有效。換言之,若是你和蚊子相距6米以內,那你很有可能躲不過它們的叮咬。

Riffell表示,嗅覺對蚊子而言是一種遠程感覺,而視覺是用於中程追蹤。這項研究結果有助於研發蚊子的控制方法,並減少透過蚊子叮咬而傳播的疾病。

蚊子 二氧化碳 埃及斑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