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美研究:日走7500步 死亡率可逐步下降

一直以來都流傳:「日行萬步,身體更健康」;但實際上,無論每天走多少步,對身體都會帶來好處。圖/123RF
一直以來都流傳:「日行萬步,身體更健康」;但實際上,無論每天走多少步,對身體都會帶來好處。圖/123RF

不用日行萬步也能有效降低死亡率!根據美國醫學會期刊「內科學(JAMA Internal Medicine)」於5月底刊登的研究指出,年長女性每天走4400步,死亡率將低於每天只走2700步的年長女性;研究也顯示,每天毋需走到1萬步,只要走到7500步,死亡率可逐步下降。不過,若體力許可,每天多步幾步,死亡風險也愈低。

全球健康促進團隊皆建議,日行萬步能有效降低死亡率,但卻未說明運動強度,該研究針對1萬6741位女性,平均72歲,進行世代追蹤觀察。研究團隊追蹤4.3年,他們發現每天走4400步的女性,死亡率低於每天只走2700步的女性。

研究提及,每天只要4400步的中等強度走路,約45分鐘,1分鐘約100步就能達到效益。台灣骨鬆肌少關節防治醫學會理事長陳芳萍說,該項研究為鼓勵性研究,希望長輩別老待在家裡成為「老宅男」或「老宅女」,每天只要超過一定步數,一樣能達到運動效果。

陳芳萍說,長輩常推託「很累」、「沒體力」,事實上體力是愈訓練愈好的,永遠不動,體力會愈來愈差。根據她調查,日行萬步,慢慢走,每天約需2個小時,長輩聽到總會卻步,加上長輩持久力不佳,所以應提倡「分餐運動」。

陳芳萍說,團隊推出的長者分餐運動處方是每次走路至少10分鐘,一天可以走5到6次,其餘則可配合簡單的抗阻力運動,陳芳萍說,坐在家中椅子抬腳30秒,或是背部貼牆罰站10分鐘,都可以練到背肌、腿部肌群。

陳芳萍說,雖然研究建議每天走7500步就能有效降低死亡率,若是可以仍建議走超過7500步,並搭配抗阻力運動,更能延長壽命。

運動 死亡率 長壽 骨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