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尿酸高怎喝水才有效?遵循4點助大大降低尿酸值

多喝水有助排除尿酸。中新社
多喝水有助排除尿酸。中新社

現代人由於飲食的大魚大肉加之各種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尿酸總是會出現超標的問題。尿酸總是高就容易增加高尿酸血症痛風的發病機率,所以對於尿酸較高的人群我們更需要在生活中去調節自身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在這其中就包括「飲水」這件小事。喝水,看似很簡單,但是對於降低體內的尿酸值也有不錯的作用;言於具體,喝水也應該講究細節,靠譜飲水,促進排尿酸,為您的身體保駕護航。

尿酸高,經常喝水有用嗎?

答案是肯定的。經常飲水可以促進腸道和腎臟的代謝,從而就可以增加排尿次數和排尿量,這樣一來就能促進尿酸的排出,有利於降低體內的尿酸值。

健康喝水(飲水),需要遵循一些細節:

飲用水的選擇很重要:

毋庸置疑,建議您各位選擇的水分物質就是白開水,並不需要那些價格比較昂貴的鹼性水、富硒水等高端水。

喝水要到量:

想要靠譜促進尿酸的代謝,想要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每日飲水量一定要達標,對於本身尿酸值比較高的人群,建議每日的飲水量可以達成2000毫升,比普通成年人要高一些。

有些時段要適當補水:

喝水的總體時間分配原則就是「沒事的時候喝點水」,也就是說,隔個二十分鐘、半小時您就應該喝點水,一般每次飲水在200毫升左右即可。

當然,有些特殊時間段也需要大家去刻意補水,晨起之後要合理補水,飲用200毫升左右的溫白開水;睡前適當補水,為一晚上的睡眠提供水分基礎;運動之後要適當補水,增加潤滑和降溫作用;飯後適當飲水,促進代謝。

水溫要合適:

對於飲水這件事而言,水溫是需要關注的一個細節,為了讓身體更好的去接受,為了不因為水溫去刺激損傷自己的胃腸黏膜,請您晾晾再喝。

一般而言,水溫過低容易刺激食道和消化系統,增加腹瀉等問題的發生風險;而水溫過高更容易刺激損傷食道黏膜,增加食道癌等嚴重問題的發生風險。

言於此,水溫要合適,一般建議接近於體溫更加優秀,溫度最高不得超過攝氏65度,避免刺激食道健康。

多喝水。圖/摘自 pexels
多喝水。圖/摘自 pexels

怎樣才能經常能喝到水?

說到實際,建議大家每個人可以在包裡裝一個水杯,這樣一來既方便又省事,沒事的時候到了哪裡都可以接水,飲用方式比較簡單。

拒絕甜飲料:

甜飲料當中含有較多的醣類物質,飲用過多反而會增加體內的尿酸值,影響身體健康;更何況就算對於正常人來說,也不建議飲用各類甜飲料,降低患肥胖、高血糖、糖尿病以及痛風等慢性病的患病風險。

喝水可以,但是不能喝酒:

各種酒水是大家比較偏愛的飲品,很多人不喜歡喝水但是喜歡喝酒,但酒精物質的攝入容易抑制體內尿酸的排出,從而就會加劇病症。

所以,無論是什麼酒,都要拒絕飲用,別給您體內的尿酸值增加負擔。

如果您身體的尿酸值很高,別太緊張,請您妥善改良自身的飲食和生活方式;多喝水、少吃肉、多吃菜、多運動、勞逸結合,保證良好的心態,願您遠離痛風。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高尿酸血症 飲水 新陳代謝 痛風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