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最新研究:只需3周、不靠藥物 夜貓子能扭轉熬夜惡習

醫師呼籲,別隨便熬夜打亂生理時鐘,否則自律神經及內分泌系統大亂。
醫師呼籲,別隨便熬夜打亂生理時鐘,否則自律神經及內分泌系統大亂。
圖/123RF

熬夜是現代人常見的壞習慣,熬夜的後遺症除了讓早上爬不起來、白天精神渙散外,許多研究證實還會給身體帶來長遠的不良影響。每天少睡2小時,持續一段時間,就會加劇情緒波動、降低認知力和身體機能。

《每日電訊報》10日報導,英國伯明罕大學和薩里大學研究人員發表在《睡眠科學》的論文發現:僅需三週,靠著自行調整作息和生活習慣,且無需任何藥物治療,夜貓子即可重建生理時鐘

研究人員找來22名身體健康的熬夜者,他們平常約凌晨2點半睡、早上10點多起床。這些受試者每天必須比平常提早2~3小時入睡,並降低室內光照;同時他們也要比平常早起2小時,並充分曬到早晨的太陽。醒來後要儘快吃早餐,並盡量固定午餐時間、在晚上7點前吃晚餐。

實驗結果顯示,參與者在早上的身體機能普遍提高,他們也表示自己的壓力和抑鬱情緒有所減少。伯明罕大學的Andrew Bagshaw博士表示,熬夜會讓人生理時鐘和社會運行的生理時鐘不同,導致一連串不良後果,像是嗜睡、精神差等。研究者指這些簡單的改變能幫助夜貓子調整生理時鐘,改善身心健康。

熬夜 生理時鐘 夜貓子 嗜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