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麥當勞也不給吸管了!用不鏽鋼吸管 注意清潔4要4不要

不鏽鋼吸管。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鏽鋼吸管。圖片來源/聯合報系資料照

限塑範圍愈來愈大,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也宣布6月底前開始全台門市都不提供塑膠吸管。所以環保餐具的準備除了筷子、湯匙,也多加根吸管吧。

許多人選用不鏽鋼吸管當環保吸管,但這種吸管看不到內部,若沒有徹底清潔很容易藏污納垢。據《大家健康》訪問食品安全及毒物專家、長庚醫院腎臟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顏宗海指出,不鏽鋼吸管若沒有清潔乾淨,使用了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

但要如何知道有沒有洗乾淨,環保吸管業者教大家一招,就是用棉花棒去刷孔內,如果棉花棒變黑黑髒髒的,表示吸管內有污垢,他教大家先泡溫熱的水,再加一些醋清洗。網路上也有不少教大家清潔的方式,整理如下:

正確清潔4招

1、買回來首次使用前,先用中性清潔劑或食用醋清洗,再用熱水泡一泡。

2、使用完後盡可能趕快洗,可減少污垢停留於管內的機會。而管內可用軟毛吸管刷,來回刷洗數次。

3、若有異味或喝過奶類油脂的飲料,可食用小蘇打粉或中性清潔劑清洗,再用熱水泡一泡。

4、洗完後通風晾乾。

使用4不要

1、不鏽鋼導熱快,不建議喝熱飲時使用

2、不要放入微波或烤箱加熱

3、不建議用鋼刷刷洗,以免破壞不鏽綱材質。

4、不要讓孩童單獨使用,應有大人陪同,以免因碰撞與跌倒造成穿刺傷。

清潔劑 油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