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朝手心哈氣判斷口臭有用嗎?讓你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有口臭的人,會發覺自己有口臭嗎?
有口臭的人,會發覺自己有口臭嗎?
圖/ingimage

口臭的人,會發覺自己有口臭嗎?一般認為,若是想知道自己有沒有口臭時,就朝靠攏的雙手手心哈氣,然後再聞手心的氣味判斷有無臭味,可是這樣的方法真的有用嗎?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大部分口臭的氣味來源,其實在舌頭的後方,而哈氣的方式並不像說話般會讓氣經過舌根部位,當然也就無從覺察臭味。

事實上,口臭來自揮發性的硫化物,像是如臭雞蛋味的硫化氫,或像腐爛菜味的乙硫醇。當食物殘渣例如大蒜或洋蔥,和細菌殘留在舌頭的後方,就會形成這些導致口臭的氣體。不過,這類的口臭都是暫時的。

大多數情況,口臭的產生可能伴隨著各類牙齒問題,諸如牙齦腫脹、疼痛或感染。此外,少數的口臭原因是身體其他部位出現問題,例如耳鼻喉、腎臟、肺臟或腸胃,然而在這種情況下,也會出現口臭之外的症狀。

該怎麼消除口臭?漱口水能暫時消除口腔的異味,但有些漱口水含有酒精,可能讓口腔變得乾燥,反而使口臭更嚴重。有一個最簡單的方法,那就是多喝水,不但可以沖掉口中的食物殘渣,也能防止口腔變得乾燥,有助於抑制口臭。

口臭 多喝水 硫化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