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致死率高達9成!面對「癌王」胰臟癌不再束手無策

NOW健康

最近美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透過新式的血液檢查,可提高早期發現胰臟癌的機率,研究刊登在《臨床癌症研究雜誌》(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最近美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透過新式的血液檢查,可提高早期發現胰臟癌的機率,研究刊登在《臨床癌症研究雜誌》(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致死率高達9成的胰臟癌,有「癌王」的稱號,在發病初期不會有明顯症狀,因此難以被發現,多數情況下確診時已處於晚期階段,5年存活率只有8.5%。但最近美國一項新的研究發現,透過新式的血液檢查,可提高早期發現胰臟癌的機率,研究刊登在《臨床癌症研究雜誌》(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根據Van Andel研究所的科學家帶領的研究,透過血液組合測試的方法,能檢測出70%的胰臟癌,且錯誤率低於5%。這個研究的主要作者Brian Haab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希望此研究能與目前可用的篩檢方式結合使用,幫助醫生及早發現胰臟癌的高危險群並及早治療。

2項血液測試主要是測量胰臟癌細胞產生的糖分。研究員表示,當2項篩檢同時使用時,檢驗出胰腺癌的機率更大,因為檢測可以互補,彌補另一項測試不足的部分。其中一項篩檢是目前的CA-19-9,檢測率僅有40%,對於已確診的胰臟癌或病情追蹤幫助較大,但不適用於早期篩檢。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透過結合新舊2種測式方法,用於篩檢和早期發現,可以提高檢測率,特別是胰臟癌高危險群;其中包括有胰臟癌家族史、曾罹患胰臟囊腫或慢性胰臟炎,以及晚年被診斷患有第2型糖尿病的人。

Brian Haab表示,以互補型態使用這些測試,將有助於醫生更快速的發現胰臟癌並治療,提高患者的生存機會。作者與其團隊正進行進一步的研究,以確認組合測試的有效性。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胰臟癌 胰腺癌 胰臟炎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