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三餐狂吃山藥 未助孕先變胖

【聯合報╱記者簡慧珍/彰化縣報導】

〺二歲林姓婦人想懷孕,聽網友說「吃山藥可使子宮內膜變厚,幫助受精卵著床」,半年來三餐吃山藥,還是沒消息;近日到婦產科求診,才知道吃太多山藥可能干擾賀爾蒙,反而不易受孕。

婦產科醫師蔡鋒博說,山藥含植物性女性賀爾蒙,長期大量食用,過量女性賀爾蒙會干擾內分泌、抑制排卵;其次山藥富含澱粉,吃多會增胖。

林婦曾做過兩次人工流產手術,三年前結婚,肚子一直沒動靜,她看到網友部落格說「狂吃一個月山藥,子宮內膜增厚一公分」,三餐吃山藥卻沒懷孕,倒是體重增加四公斤。

中醫師呂友文表示,中醫典籍記載山藥性乾溫,具補氣強精、健脾胃、治婦女白帶等效果,沒聽說可助孕。

山藥 賀爾蒙 中醫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