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洗澡時手搓不到背?居然有「洗背神器」幫忙

許嘉麟

輝馥診所主治醫師

許多男性長輩不知道自己有五十肩,反而是女性長輩比較知道,因為啊!男性長輩手洗不到背,還可以請老婆幫忙洗,一天事情都做完了,剩這點小事,夫妻間感覺十分有情趣,而女性長輩則是產生扣不到內衣的困擾,往往是一天透早,大家都趕著出門,還要叫女兒、叫老公,讓自己很不好意思。

正常的活動角度,背後能比讚

五十肩所產生的問題,「角度受限」是典型的症狀,正常的關節角度,都應該可以照片中的樣子,能夠讓大姆指碰到肩胛下緣,我身邊這位先生,是「肩關節囊擴張術」治療後的肩友,角度也已經恢復到正常。

肩關節角度受損,體態易不正

但是,許多肩友(特別是男性)誤以為自己的手能摸到屁股就是正常,或是卡卡的也還好,不太有影響,常常會忽略了自己的五十肩問題。如此一來,原本需要透過正常關節活動做的動作,則會代償性的改成聳肩、圓背或是彎腰去協助處理,久而久之,腰酸背痛的情況,會越來越多。

背後能比讚,不需要洗澡神器

比起女性,男性洗背真的只是小問題,網路上居然有許多專用的洗背神器,像是常見的洗背刷:

電動版的洗背刷:

居然還有像是這個是電動的,掛在浴室牆上,還有多重手感擦背模式:

洗不到背,真是令人感到十分麻煩啊!看了這麼多款搓背神器,最好的搓背神器,應該還是老婆吧!

關節 五十肩 腰酸背痛 洗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