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醫師:脫雨衣後快洗手、97年前玩具快丟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提醒,處於口腔期的孩子習慣咬玩具,家長盡量少買塑膠製玩具,並注意有無安全玩具標誌。另外,台灣是從97年才開始管制兒童玩具,在這之前買的玩具含塑化劑比率偏高,家長應全部丟棄。

至於雨衣部分,林杰樑解釋,雨衣材質為PVC,為求質地柔軟,在生產過程中都會添加塑化劑,這在所難免,其中又以超商販售的輕便型雨衣所含的塑化劑最為嚴重。

他指出,幾乎所有雨衣都含有塑化劑,在與皮膚接觸摩擦時,確實會釋放出塑化劑,經皮吸收至體內。所幸雨衣中的塑化劑屬於大分子,人體吸收量有限。但建議在脫掉雨衣之後,應立即洗手,甚至洗澡,才能用手拿東西吃。

林杰樑指出,夏天高熱,許多小朋友都喜歡玩水游泳,家長在挑選泳池用具時,尤其是吹氣式的氣墊泳圈,一定要仔細察看製造日期,97年以前製造的切忌不要使用。

在環境荷爾蒙壬基酚NP方面,林杰樑指稱,台灣目前管理稍嫌鬆散,只規定家庭清潔用品不可使用,應該擴大限用範圍,兒童玩具也不得驗出。

塑化劑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