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不是吃多就好!美國心臟協會建議膳食纖維每日攝取這份量最健康

NOW健康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表示,每天建議攝取量大約25至30克,但以美國來說,成年人每天平均攝取量卻只有15克,明顯不足。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表示,每天建議攝取量大約25至30克,但以美國來說,成年人每天平均攝取量卻只有15克,明顯不足。
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檢視一下每日飲食內容,你攝取的膳食纖維夠嗎?根據美國心臟協會表示,每天建議攝取量大約25至30克,但以美國來說,成年人每天平均攝取量卻只有15克,明顯不足。

美國知名營養師HEATHER BAUER解釋,現代人生活步調快,時常會依賴能馬上帶著走的東西飽餐一頓,例如速食、果汁和加工食品等,但這些食物的膳食纖維質都已經被拿掉了。

而「植物性飲食」因富含水果蔬菜全穀物類食材,被認為對健康有益,且是良好的膳食纖維來源,例如蘋果、柳橙、馬鈴薯或香蕉等,可以提供3至4克,而1杯黑豆汁或烤豆子,甚至可以提供10至15克的膳食纖維。透過攝取大量的水分和高纖維飲食,不僅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也會增加飽足感,減少暴飲暴食和肥胖的風險。

為此,世界衛生組織委託紐西蘭的研究團隊,花了數10年的時間了解膳食纖維對健康的好處。帶領這項研究的紐西蘭奧塔哥大學人類營養與醫學教授Jim Mann指出,膳食纖維的益處超乎我們想像。

根據研究結果顯示,與攝取少量膳食纖維的人相比,攝取多量的人比較不容易罹患慢性疾病,包括中風、第2型糖尿病、結腸直腸癌和冠心病的風險,都降低了15至30%。

不過,民眾若想在飲食中攝取更多的纖維,一定要循序漸進,並在白天喝足夠的水,因為消化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突然增加膳食纖維量,可能會導致腹脹、脹氣、胃部痙攣和食慾不振等狀況。另外,也不宜攝取超過70克或更多,可能會導致更嚴重的健康問題,例如缺乏營養和腸道症狀。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膳食纖維 水果 蔬菜 全穀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