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臉貼寵物兔 高中女生染黴菌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女學生因為抱兔子關係,臉頰出現紅斑,藥膏越擦越嚴重。圖/林鴻欣醫師提供
女學生因為抱兔子關係,臉頰出現紅斑,藥膏越擦越嚴重。圖/林鴻欣醫師提供
台中市一名16歲高中女生手背、臉頰突然長出紅斑,藥膏愈擦愈嚴重,剛好又看到網友貼文,誤以為得了皮膚癌,直到接受皮膚科醫師林鴻欣診治,查出是抱寵物兔,被兔子身上的黴菌感染所致,經兩周治療獲改善,一個月後紅斑消失。

西屯區澄清醫院皮膚科醫師林鴻欣說,這名女高中生二個月前出現癢癢的紅斑,被當成濕疹治療一個多月,藥膏愈擦愈嚴重,患部面積擴散,整個右手背和左臉頰佈滿滲液和脫屑的紅色丘疹,十分嚴重。

女學生說,朋友看到她臉上紅斑、一直都治不好,好心轉貼網路上討論皮膚癌文章給她看,她一看之後,發現自己的紅斑很多的症狀和皮膚癌相似,擔心自己得了皮膚癌,簡直嚇壞了,連忙向皮膚科醫師林鴻欣求診。

林鴻欣說,女學生剛來就診時,把頭髮放下來,擋住左臉頰紅色丘疹,手也包起來,頭低低的,心情十分低落。經皮屑搔刮檢查後,發現是女學生感染黴菌,黴菌感染若用錯藥,會使黴菌過度滋生,混淆了臨床的判斷,也就是出現俗稱的「偽裝癬」症狀。

林鴻欣追蹤發現,女學生養的寵物兔最近經常脫毛,她常抱在懷裡、臉頰親貼兔子,感染部位為抱寵物習慣姿勢,女學生感染的黴菌屬於人畜共通的黴菌,來源以寵物居多,女學生經治療後,兩周獲改善,一個月後紅斑消失。

※延伸閱讀》

‧別抱寵物一起睡

‧寵物黴菌感染 頭膿癬誤認腫瘤

皮膚 紅斑 丘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