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冬天一直想吃怎麼辦?醫師教4招遏止過盛的食慾

冬天食慾太好怎麼辦?
冬天食慾太好怎麼辦?
圖/shutterstock

天氣冷就會想吃,但是吃多了會變胖,到了要展現身材的夏天才想要減可就來不及了。

營養科醫師表示冬天想多吃是正常的現象,為了抵禦寒冷、保持體溫,就要增加產熱。產熱有兩種方式,一個是多吃食物,增加產熱來源,一個是減少身體散熱,即增加脂肪保溫層。

為了防止冬天吃太多,醫生提出三點建議:

1.注意保暖:多穿保暖衣服,晚上睡覺蓋厚被子,使用熱水袋、電熱毯等等,用來代替脂肪層的保暖作用,就不會那麼想吃了。

2.運動:多坐點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能讓心率呼吸反覆加快和減慢,例如變速跑、高抬腿跳等,這些運動產熱效果好,耗時短,相較於有氧運動更能讓肌肉主動發熱,一下就能由內而外熱起來。

3.喝熱湯:尤其以羊肉蘿蔔湯最合適,其中的肉鹼會讓身體持續發熱,但是建議吃瘦肉別吃肥肉。

4.加餐要適量:天氣冷捱餓格外難受,為了防止熱量攝取過多,正餐間可選擇低熱量的豆腐、無糖優酪乳補充,特別是高蛋白食物,飽足感強,胃排空慢。也可選擇低血糖指數水果,例如蘋果、柚子、奇異果等。

有氧運動 低熱量 脂肪 高蛋白 低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