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三高病患 宜定期腹部超音波檢查

【Upaper╱記者黃玉芳】

60歲的陳先生,健康檢查時意外發現有1個6.2公分大的腹主動脈瘤,動脈瘤的位置正好涵蓋兩側腎動脈。台北榮總外科部心臟外科主治醫師陳沂名表示,腹主動脈瘤是血管不正常擴張成氣球一樣,目前採微創血管支架手術治療,以人工血管取代彈性變差的腹主動脈,另闢一條血流的通道。

但陳沂名說,腹主動脈瘤患者中,約有1成像陳先生一樣,情況較為複雜,擴張在通往腹主動脈供應血流給腎、肝、腸等器官的分支血管上,為了治療腹主動脈瘤,得面臨犧牲其他器官的抉擇。

陳沂名解釋,因為用傳統的血管支架雖可以使動脈瘤不破裂,卻會使得腎動脈犧牲血流供應,導致腎缺血、腎衰竭,最後須洗腎。

榮總最近引進新型的血管支架,可以在分支血管處打洞、或「開窗」,連接分支血管,不會造成器官血流供應受損。不過,目前新型血管支架健保無給付,患者自費至少20萬元。

動脈瘤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