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流感和一般感冒如何判別 高燒流鼻水症狀不同

衛福部豐原醫院感染科主任王唯堯表示,流感與一般感冒差別在於流感會出現高燒38.5度以上、全身肌肉痠痛、少有流鼻水、乾咳等症狀,一般感冒少有高燒,盡早就醫有助病症改善。

每年11月底至隔年3月初是流感好發季節,王唯堯今天表示,春節期間屬冬季呼吸道敏感期間,民眾返鄉團聚在談話過程中,一個不經意的噴嚏或咳嗽,病毒就能藉由飛沫傳染,成為流感傳遞最為快速的時刻。

王唯堯指出,流感與一般感冒最大差別在於流感會出現高燒38.5度以上、全身肌肉痠痛、少有流鼻水、乾咳等症狀,一般感冒則少有高燒。

王唯堯說,現在有抗病毒藥物可以使用,但建議在症狀出現48小時內就醫才有助症狀改善,避免進展至重症和減少傳染他人。

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春節期間就醫民眾為平常假日2倍,前半段就醫主要以流感、急性腸胃炎等症狀居多,後半段假期因前幾天的假期忙碌、遊玩、親友訪視與疾病過程,容易造成慢性疾病急性惡化或相關疾病併發症的產生,如肺炎、中風等情形。

林技政指出,患有慢性疾病患者應提前備好藥物、避免在春節暴飲暴食或過度疲勞,好好享受春節休假時刻。

流感 高燒 肺炎 急性腸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