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血液.淋巴

圖表/常常想睡覺?小心可能是缺鐵性貧血

國內貧血患者當中,高達6成為缺鐵性貧血,女性約為男性的7.7倍,缺鐵性貧血是血液科門診最常見的疾病,當體內鐵質不足或是需求增加時,血色素的製造就會受到阻礙。

頭暈、容易疲累及嗜睡、注意力不集中、臉色蒼白、 心悸、運動耐受力變差等症狀,都是貧血常見症狀,高婉真指出,病人若長期處於貧血狀態,對於心臟也是一種負擔,容易會有心衰竭等病症的出現。

除使用口服或針劑鐵劑補足缺失的鐵外,亦可增加飲食中含鐵質高的食物,包括內臟類、肉類、綠色蔬葉、大豆等來輔助,高婉真也特別提醒,有的藥物及食物可能會影響鐵質的吸收,需要注意,像維他命C可幫助鐵質的吸收,而茶類或咖啡會阻礙鐵質吸收。

貧血 心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