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單身老後生病不想讓親友困擾怎麼做?理財顧問教依3狀態、3步驟完整安排族退休及身後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毒物諮詢專線 24小時不打烊

【聯合報╱綜合報導】

根據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統計,1到6歲孩子常誤食顆粒狀乾燥劑「矽膠」,或將白色粉末狀的乾燥劑「氧化鈣」揉進眼睛。

矽膠吃下後,不會被腸胃道吸收,不必催吐、也不用喝水稀釋,待孩子隔天由糞便排出。

白色包裝的粉末狀「氧化鈣」,目前不常見,但碰到水會變成鹼性,誤觸可能對眼睛、呼吸道、皮膚產生刺激,大量誤食可能灼傷食道,必須緊急就醫 。

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於1985年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成立,由醫護人員輪值,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每年接獲約5千通諮詢電話,服務對象包括醫護人員及一般民眾,主要提供助緊急鑑定、診斷、治療,協助患者轉診。

毒物諮詢範圍從農藥中毒到原則。家庭常備化學藥物,如消毒水、洗潔精、清潔劑等中毒、誤食,有毒蛇、毒魚、蜜蜂、虎頭蜂等咬、刺傷、中草藥諮詢、藥物濫用或成癮防治及轉介等。

█毒藥物防治諮詢中心諮專線:

02-2871-7121、02-2875-7525

網站http://www.pcc.vghtpe.gov.tw/index.asp

民眾也可以在上班時間利用自動傳真回覆系統:02-2874-2929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