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到宅送藥看診 精神科足感心

【聯合報╱記者祁容玉/頭份報導】

「醫師來送藥,足感心!」苗栗縣為恭醫院精神科推出醫療宅急便服務,幫偏遠地區或不願主動就醫的精神病患到宅送藥、看診,指導平日護理照顧,讓家屬減輕不少負擔,精神科主任陳建良說,只要符合「有拒絕就醫之虞,精神功能嚴重退化,需醫療照護者」,都可電洽(037)685569轉53390洽詢申請。

家住三義山區的吳姓婦人說,她的母親罹患重度精神分裂症多年,一直不肯主動就醫,每次發病就要出動警消與衛生所等大批醫護人員送母親就醫,藥吃完後又不肯回診,長年病情時好時壞,家人倍感壓力。

去年一次門診時,為恭醫院精神科主任陳建良主動為吳婦的母親申請居家訪視與治療,由精神科醫師、護理師及社工師組成團隊,定期到宅送藥,看診,指導家屬專業照護。吳婦說,現在母親病情穩定多了,家人也輕鬆不少。

陳建良說,多數精神病患會排斥就醫,加上苗栗縣地廣、山區多,弱勢病患就醫不便,病情容易不穩。

負責居家訪視的護理師楊美玲說,醫療團隊最遠曾到泰安鄉象鼻村,有些地方得背著醫療用品徒步前往,也有病患發病時會攻擊、逃跑,但看到病患逐漸改善、穩定,家屬臉上有了笑容,辛苦也很值得,有需要的民眾可向為恭醫院東興院區洽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