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網咖鍵盤菌多 含量為馬桶的42倍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根據一項最新檢驗發現,公共環境的含菌數多得嚇人,其中網咖鍵盤的含菌量居然是馬桶的42倍。H1N1新型流感疫情蔓延、腸病毒亦進入流行高峰期,根據衛生署統計,全國已有55例H1N1新型流感、22例腸病毒確診病例,民眾進出公共場合應避免手部、口鼻等接觸傳染。

日前一項「十大環境細菌王」調查檢驗民眾最常接觸的公共場所,赫然發現網咖鍵盤含菌量最高,其次依序是攤販桌子、KTV麥克風及校園水龍頭。剋菌專家梁兆偉解釋,網咖族最常接觸的電腦鍵盤,由於每天不同人接觸,接觸時間長,而且許多人常一邊吃東西,一邊打電腦,手部接觸鍵盤、滑鼠等細菌量驚人。

梁兆偉更指出,一般人認為最髒最臭的馬桶,含菌量遠在10名之外,驚人的是,網咖鍵盤含菌量高達52萬,是馬桶的42倍;攤販桌子的含菌數值是馬桶的22倍;而KTV內唱了2小時的麥克風含菌數值則是馬桶的21倍。

梁兆偉提醒,受到新流感肆虐影響,再加上夏季為腸病毒疫情的高峰,因此市售的乾洗手甫上架就銷售一空,但經衛生署抽查,市售的乾洗手多半標示不清,有8成檢驗不合格,甚至有些黑心產品摻雜了工業用酒精,民眾使用後有可能導致失明。

對抗H1N1新型流感及夏日大風行的腸病毒,耳鼻喉科醫師廖國翔提出「63運動」口訣──每3小時洗手1次,每次洗30秒,常用口罩每3天清洗消毒,手部不接觸眼、鼻、口3器官,夏季每天喝3000cc水,每次運動30分鐘。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流感 腸病毒 運動 乾洗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