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忽冷忽熱的天氣懶得帶外套?試試這個保暖小物護肩頸

許嘉麟

輝馥診所主治醫師

虱目魚麟製成的絲巾。記者唐秀麗/攝影
虱目魚麟製成的絲巾。記者唐秀麗/攝影

又到了忽晴忽雨,忽冷忽熱的氣候,可說是人類「落枕」的季節。

這種天氣,穿長袖有點熱、帶外套穿脫有點麻煩,我若是看到五十肩肩友來打擴張術時,若穿得較為單薄,又懶得帶衣服,我都會提醒肩友,要注意肩頸的保暖,只要用這個又方便又輕薄的小物-絲巾,不圍時綁在包包上也很時尚,就能夠輕鬆保養。

如果家裡沒有絲巾,就快去買一條吧!

外出圍脖子,冷風吹不透

冷的時候當披肩,風大時可擋風,最重要的是,脖子暖了,頸部肌肉便不需要收縮,脖子的血液循環也會比較正常,供應腦部的血流也會正常,便不會總覺得頭昏腦脹了,當然,若是整天脖子與頸部都不需要縮在一起,肌肉就不會緊繃,身體便會靈活許多啦!

睡覺圍脖子,肩膀不會縮

另一種情況是,睡覺時不自覺會縮起來,人家中醫都說寅時(三點到五點)溫度很低,寒氣襲人,身體會自然會縮小體積減少散熱,也難怪醒來後,覺得好像整晚去跑了馬拉松,總是睡不醒的感覺,若是睡覺時在肩頸加一條絲巾圍著,身體便不需要靠縮在一起才能保暖啦!

老祖宗要我們保護頸部,是非常有智慧的。肩頸頭本是一組,範圍小但是影響大,許多肩友會在這種天氣時,容易頭痛、睡不好、易累,其實簡單的一個小物,就能大幅改善喔!

頸部 頭痛 中醫 落枕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