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多運動不一定會變健康?這種人運動完反而更虛

運動不一定會更健康?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運動不一定會更健康?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當身體出狀況時,例如睡不好、過胖、三高、代謝差等等,很多人會歸咎是運動不足,但有些人明明常常在運動,為什麼健康還是出問題?

香港中醫孔醫師在粉專「俏女巫的草藥秘方」表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多運動,身體會傳遞很多訊息給你,表現在各種症狀上,例如疲累、睡不好、代謝差、易感冒都是身體警訊,這時應該多休息,多運動不能解決問題。

孔醫師指出若你是實證體質,多運動沒問題,但若是虛證體質,代表身體氣血不足,多運動只會氣血愈來愈虛、身體代謝更慢,更容易生病,也許當下運動會覺得精神很好,但運動完虛的人會更虛,隨著年紀增長,健康問題會愈來愈加重。

像是高血壓、低血壓、高血脂、易被傳染、易感冒咳嗽、易疲倦想睡,都屬於虛證體質,若運動完反而覺得更累,應該找醫生諮詢,調整到不需要運動也可以讓身體回到健康狀態,其他疾病也會一併獲得改善。

運動 體質 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