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身體各部位需塗多少防曬乳?「硬幣公式」一看就懂

防曬乳。記者余采瀅/攝影
防曬乳。記者余采瀅/攝影

最近天氣炎熱,太陽又毒又辣,有些人出門一定要塗一點防曬乳,防曬乳並非塗愈多愈有效,身體每個地方需要的量也不同。《科普中國》分享塗防曬乳的「硬幣公式」,以新台幣10元硬幣大小為面積,分析身體各部位要塗抹多少防曬乳。

1.臉部

臉頰一側塗一枚,鼻子容易出汗,應不時補充。耳朵頂部、耳垂、耳邊緣和髮際線常常被忽略,要記得塗抹。

2.前額和頸後

這兩個地方容易被忽略,各抹上一枚,前額是皮膚癌好發的高危險區,別因容易出汗而略過不塗。

3.肩膀和四肢

雙肩各使用一枚,上下臂各一枚,每條腿各使用兩枚。

4.脖子和胸部

這兩個地方容易被遺忘,長時間日曬會導致頸部皺紋增加和胸部皮膚變粗糙,建議使用略大於一枚硬幣面積的防曬乳。

5.背部

後背容易晒傷,也是男性黑色素瘤的好發部位,建議使用略大於兩枚面積的量。

6.腹部

腹部常被衣服遮擋,較為嬌嫩,一旦曝曬就容易晒傷,建議使用一枚大小的量。

身體各部位需塗多少防曬乳?「硬幣公式」一看就懂。製圖/黃琬淑
身體各部位需塗多少防曬乳?「硬幣公式」一看就懂。製圖/黃琬淑

防曬乳 黑色素瘤 皮膚癌 皺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