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熱傷害人次暴增 預防5法寶

天氣炎熱,衛福部統計,今年截至昨日共有419人次發生熱傷害,較去年同期的160人次高出2.6倍。聯合報系資料照
天氣炎熱,衛福部統計,今年截至昨日共有419人次發生熱傷害,較去年同期的160人次高出2.6倍。聯合報系資料照

天氣炎熱,衛福部統計,今年截至前天共419人次發生熱傷害,較去年同期的160人次,高出2.6倍。

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大家以五裝備預防熱傷害,包括寬邊帽或陽傘、太陽眼鏡、涼爽透氣衣物、防曬乳與水瓶,建議一般民眾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的白開水,分次喝,別等到口渴才喝。

根據衛福部高溫預警行動方案熱傷害就診人次統計,民國104年5月熱傷害就醫共196人次、105年366人次、106年160人次,107年截至5月30日已高達419人次。

衛福部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表示,民眾應隨時注意保持自身涼爽,可以運用的方式包括在陰涼通風處活動、衣著寬鬆、衣著淺色、戴帽子或撐陽傘、適時補充水分等,建議一般民眾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的白開水,分次喝、別等到口渴才喝,腎臟與心臟疾病者則得請醫師評估。

林莉茹表示,當發現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惡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務必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設法降低體溫,如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並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再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熱傷害是人們身體無法調節高溫產生的急性疾病,包括中暑、熱暈厥、熱痙攣、缺水性中熱衰竭、鹽份缺乏所致之中熱衰竭、中熱衰竭、暫時性熱疲勞、熱水腫等。

高危險群包括調節系統為發展完全的嬰幼兒、排汗功能與適應溫度能力漸弱的年長者、慢性病患者、皮下組織過厚導致散熱效率差的肥胖者、戶外工作或運動者以及在密閉室內工作者。

熱傷害 熱衰竭 熱痙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