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握力決定你是否單身 研究:握力強的男性較易走進婚姻

NOW健康

握力是強是弱,竟會影響到脫單機率?最近有國外研究表示,若是男方握力較強,將來走進婚姻的機會比較大。
握力是強是弱,竟會影響到脫單機率?最近有國外研究表示,若是男方握力較強,將來走進婚姻的機會比較大。
圖/取自連勝文影片

【健康傳媒 編譯組/外電報導】

握力是強是弱,竟會影響到脫單機率?最近有國外研究表示,若是男方握力較強,將來走進婚姻的機會比較大,相關研究刊登在《人群健康雜誌》(SSM-Population Health)。

美國哥倫比亞學院(Columbi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Vegard Skirbekk教授說明,研究共找來5000位1923至1935年及1936至1948年這2個區間出生的男性,當他們年紀約在59到71歲時,透過用手抓取充氣橡膠球這個動作,來評估他們的握力狀況與婚姻的關係,這是第一個握力與婚姻之間聯繫的研究。

該研究結果顯示,女性可能比較青睞握力較強的男性,甚至與之結婚,這表示女性喜歡健康的男性,且將來老了也比較不需要照顧;反過來說,若握力較低、較弱,則代表身體健康狀況不好,可能需要更多照護,這也意味著握力弱的男性可能較早死,因此較不受女性歡迎。

Vegard Skirbekk教授建議,政府應該要重視這個研究結果,因為握力較弱的男性很有可能孤獨到老,因此,提前安排一些社會福利是有其必要。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