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喝冰凍高粱可抗癌?醫: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示意圖,非本文所提高粱。網路謠傳一則喝冰凍高粱酒益處多的謠言,表示高粱冰凍過會變成鹼性水,喝下肚後專門對抗癌細胞,還可以預防血栓、促進血液循環。但醫師表示喝酒絕對不可能達到抗癌的效果,還可能會增加癌症的發生機會。圖擷自<a href="https://stocksnap.io/photo/QIZWBURQ54" target="_blank" align="right"><font color="#0074ad">StockSnap</font></a>
示意圖,非本文所提高粱。網路謠傳一則喝冰凍高粱酒益處多的謠言,表示高粱冰凍過會變成鹼性水,喝下肚後專門對抗癌細胞,還可以預防血栓、促進血液循環。但醫師表示喝酒絕對不可能達到抗癌的效果,還可能會增加癌症的發生機會。圖擷自StockSnap

「如果你以前沒有在喝高粱,未來你一定要天天喝」網路謠傳一則喝冰凍高粱酒益處多的謠言,表示高粱冰凍過會變成鹼性水,喝下肚後專門對抗癌細胞,還可以預防血栓、促進血液循環。但醫師聽了表示:「你在跟我開玩笑嗎?」喝酒絕對不可能達到抗癌的效果,還可能會增加癌症的發生機會。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高粱酒冰凍後絕對不可能變成鹼性水,各種酒類的PH值多在3到4之間,屬於酸性,經過冷藏、冷凍都只是物理性改變,不可能因此從酸變成鹼,且就算是鹼性水,也不可能光喝下肚就有一堆療效。

至於酒精能否對抗癌細胞,顏宗海表示,醫療上確實有運用純酒精治療腫瘤的方法,但必須透過注射,不是用喝的,以肝癌為例,早期肝癌可以透過超音波定位,注射純酒精幫助腫瘤消除,但這必須要透過專業的醫療人員,以及醫療用酒精才可以達到效果。

顏宗海表示,喝酒傷身,過量飲酒反而會對身體造成負擔,更可能造成肝硬化,最終引發肝癌等疾病,呼籲民眾千萬別誤信謠言,反而延誤就醫時間。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編輯推薦

酒精 抗癌 肝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