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野菇加白米煮沒變色 吃下肚…上吐下瀉

南投縣中寮鄉廖姓農民誤食有毒的綠摺菇,一家3口上吐下瀉。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縣中寮鄉廖姓農民誤食有毒的綠摺菇,一家3口上吐下瀉。圖/衛福部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縣中寮鄉60歲廖男見住處前的果樹旁長出很多野菇,前天採了一鍋,廖妻先以沸水和白米試驗,判定野菇無毒,把野菇炒肉絲上桌,食用後一家3口上吐下瀉,送南投醫院急救脫險,醫師研判是誤食有毒綠摺菇。

衛福部南投醫院腎臟科醫師葉哲廷說,在農村老一輩傳言指野生菇用熱水煮沸後,加入白米若沒變色,即是可食的無毒菇,這是不正確的,傳言已害了很多人。

廖男說,採食的野菇外觀與他先前採的野生雞肉絲菇不同,但仍不放心,叫妻子試驗看看;廖妻把野菇加水煮沸後加入白米,沒有變色,就炒來吃。

晚餐後30分鐘,廖妻先嘔吐,廖男與女兒也跟著上吐下瀉。女兒見狀,經打119送南投醫院急救,治療後已穩定。

編輯推薦

上吐下瀉 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