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胖也可以很健康? 研究打破迷思

最新研究顯示,只要體重過重,無論其他指數如何,就比較容易罹患冠心病
最新研究顯示,只要體重過重,無論其他指數如何,就比較容易罹患冠心病

過胖常容易罹病!過去有不少人認為,只要沒有高血壓、高血糖,過胖其實也沒關係,但最新研究直接破除了這個迷思。經過長期追蹤之後,科學家發現,其他指數正常但體重過重的族群,罹患冠心病的機率還是比一般人高上許多。

許多人認為,只要健康面對過重的事實,體重過重者仍可以活得很健康。要這些人減肥,更被視為是歧視的舉動。但近日科學研究指出,過重但仍健康者仍是少數。為了自身健康著想,最好還是把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才不會疾病找上身。

根據英國《獨立報》的報導,英國劍橋大學與倫敦帝國學院的專家近日檢視了7637名受試者的健康資料,並根據BMI指數,血壓、血糖、膽固醇與腰圍等指標進行分類與分析。

研究顯示,無論是過胖還是正常,其他指數不正常的人,罹患冠心病的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然而,研究還發現,BMI超過25,也就是體重上屬於過重或肥胖的人,就算沒有三高的問題,也比正常人罹患冠心病的機率高出26至28%。

美國《CNN》指出,這項研究顯示「現在健康,不等於以後也健康」。英國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學家拉薩爾就表示,「這證明了肥胖是個風險因子」。如果體重沒有得到控制,相較於正常體重的人,其他健康指數很容易就會變得不正常。

英國心臟協會的副醫學主任阿芙基倫表示,這項研究基本上證明「健康的肥胖」並不存在,要維持好的心臟,就要從維持體重開始。倫敦大學榮譽醫學教授芬娜也表示,政府應該要認真看待這件事情,並想辦法降低肥胖的比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肥胖 體重過重 冠心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