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對蜂螫嚴重過敏者 帶腎上腺素注射筆自救

童綜合醫院醫師邱永偉表示,部分民眾體質對蜂螫相當敏感,當出現過敏症狀就要特別注意,因為再次被叮螫,就可能嚴重過敏性休克。嚴重過敏病患最好攜帶緊急腎上腺素注射筆,確保過敏嚴重時,能儘速自行急救。

邱永偉表示,蜂螫症狀大致分為三種,一般反應是局部紅腫、劇痛、發熱、瘀血等。第二種為毒性反應,蜂毒造成溶血反應、橫紋肌溶解、電解質異常,進而全身性血管內凝血異常及腎衰竭,大多出現在多量蜂螫,如二三十隻以上的蜜蜂同時叮咬。

最後為過敏反應,症狀包括局部發癢及全身蕁麻疹、眼眶浮腫、乾咳、喉嚨或胸部有緊縮感覺,嚴重時會呼吸困難、血壓下降導致休克昏迷等。

民眾被蜂螫時,不要用手擠壓或抓癢,以免再次刺傷或注入更多毒液;建議使用清水洗淨叮咬部位。如果還有螫針及毒液囊必須使用鑷子夾除,若有過敏反應而身體不適時,須立即就醫。

而腎上腺素注射筆能確保過敏病患狀況嚴重時,能自行急救,過敏病患可請醫師開立處方箋,自費在醫院購買,以備不時之需。

過敏反應 腎上腺素 蕁麻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