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英國研究:夜貓族比早睡早起的人更聰明

夜貓族比早起者聰明?
夜貓族比早起者聰明?
圖/本報資料照片

如果你深夜總是清醒著睡不著,別太擔心,它可能是「智慧」的象徵。

英國研究人員發現,那些享受夜間生活的人,與聰明之間有某種關聯性。這項名為「為什麼夜貓子更聰明」的研究發現,那些待至深夜不睡的人,可能比喜愛早起者聰明。研究也發現,晚睡的孩子,更有可能長成聰明的成年人。

研究結果是基於這個概念——聰明的人更可能採取進化價值的觀念,例如熬夜晚睡。我們的老祖宗習慣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而改變睡眠模式,可能意味著你更有能力融入現代生活。

但這可不是晚睡的唯一好處,另一項研究顯示,晚睡的人除了較聰明,可能也會更富有。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的專家,針對約1000名青少年進行測試,發現那些喜歡熬夜晚睡的青少年,比習慣早睡早起的人智力水平更高,因而更可能擁有聲望高的工作,收入也會更高。不過,早睡早起的人,在考試結果上有較優秀的表現。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晚睡 熬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