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預防流感 這種口罩沒有防護力

預防流感 這種口罩沒有防護力。
預防流感 這種口罩沒有防護力。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正興

流感疫苗奏效加上暖冬,今年流感疫情相較去年緩和,春節期間就診人次較去年減少約6成。不過,明天最強寒流報到,衛福部疾管署預估疫情恐增溫,提醒民眾預防流感注意保暖、勤洗手,元宵燈會等人多公共場所戴上口罩,但別選一般布口罩,對流感病毒沒有防護力。

疾管署昨天公布,前兩周流感新增16例重症,另有3例死亡個案,總計流感併發重症298例、死亡42例。疾管署防疫醫師王功錦說,3名死亡個案有慢性病史,如糖尿病、肝硬化、膀胱癌或長期臥床,皆沒有施打流感疫苗,染流感致重症後併發肺炎病逝。

天冷氣溫下探低於10度,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年節過後流感高峰點已過,但尚未脫離流行期,預計持續到2月底3月初,天冷不排除疫情會再回升,尤其家中嬰幼兒、年長者及具有高風險慢性病人等,應避免至人多的公共場所。

戴口罩有助防護流感病毒,但王功錦建議,民眾慎選口罩,別戴一般布口罩不具防護力,至少要帶一般外科口罩,在藥局皆可購得,至少一天要換一次。

台北馬偕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劉昌邦解釋,布口罩因不會丟棄和每天清潔,病菌不僅容易殘留,布材質有吸附效果,能防灰塵但因重複使用,將失去防疫作用;而外科用口罩相對能防5成的病毒,屬於拋棄式口罩,若戴口罩與類流感、流感病人接觸,可保持2公尺以外安全距離。

流感疫苗 口罩 流感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